跳到主要內容區

系務發展

財政稅務系(以下簡稱本系)發展重點約可概分為下列三點:
一、配合環境潮流與市場需求,適度調整課程結構。
本系之課程重心為結合租稅法與民商法、會計學、租稅規劃等三方面齊頭並進。而為因應國際化的潮流與兩岸關係的發展所需,本系特加強外文能力的訓練與,增開全球化與大陸財經、租稅等課程,以因應社會就業市場之需要。而隨著電腦資訊與網際網路之發展,財政稅務系亦有開設電腦基礎課程及相關的軟體應用課程。
二、積極鼓勵參加相關的証照檢定考試,提升學生的專業技能。
為因應高度專業化時代的來臨,本系的發展方向除了培育學生通過高、普考試成為稅務人員外,各種相關的証照如:會計、電腦檢定、土地代書,日後的稅務代理人制度等証照的取得,亦為本系培育學生的發展重點。期能使學生在畢業前擁有相關証照的專業技能,以落實技職教育的目標,並提升學生畢業後的就業能力。
三、加強學生生涯規畫之輔導,培育其樂觀進取的人生觀與敬業精神。
本系除了專業課程外,亦開設多種通識選修課程,如生涯規畫、人際關係、心理與人生等,以陶冶其人文素養。另外並利用科週會、班會時間邀請傑出校友返校,就其就業經驗與在校生分享。透過心理建設之加強,期能培養本系學生正確就業觀念與敬業樂群精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