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系務沿革

為配合我國工商業發展之稅務專業人才的需求,並且建立完整之技術職業教育體系,均衡技術職業教育發展,本校於民國57年8月成立「財政稅務科」。民國 80 年增設夜二專部;民國 89 年增設夜二專在職專班;民國 90 年,本校升格並更名為「國立臺北商業技術學院」,本科亦升格更名為「財政稅務系」並增設二技部,而本科更是本校首批升格的科別之一;民國 91 年增設夜二技在職專班;民國 92 年增設四技部,民國 98 年增設夜二技部並停止招夜二專之學生;民國 99 停止招收夜二技在職專班之學生;民國103年,本校升格並更名為「國立臺北商業大學」。
財政稅務系(以下簡稱本系)之代表色為黃色。目前本系設有學院部(四技與二技學制)、專科部(五專學制)與進修推廣部(夜二技學制)。二技學制招收五專學生與二專畢業生,以優質的師資與教學計劃,延續五、二專所學,使其成為-理論與實務兼備之高級專業財稅人才;四技學制招收高職畢業生,以完備的課程規劃與師資,訓練其熟練、完整的財稅理論與實務技能,培養其成為優秀的專業財稅人才;五專部招收國中畢業生,循序施以完善之計畫,使其成為一學養兼備之專業稅務人才;進修推廣部則招收有進修需求之社會人士或學生,用實務來培育工商企業界所需之財稅專業人員。
本系於民國 97 學年及100學年榮獲教育部評鑑一等成績之殊榮。而本系亦是本校歷年來參加公務人員高、普考上榜率最高的科系。此外,本系畢業生在參加二技、插大等考試的成績亦十分優異。